[股海拾贝]九月行情=煲汤行情
    昨天大盘两度短暂冲击前天收盘点位,尾盘放量下挫,最终收出阴十字星,一颗典型的缩量阴十字星,两市成交量之和仅389亿元,再次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

  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与其如此阴跌,不如一下子跌个透,好让反弹来得更猛烈一些。大小非是悬在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头上的一把利剑,即使是基金等大机构对于大小非也是无可奈何,面对持股比例极高的大股东而言,基金也只能算是大象面前的蚂蚁,螳臂挡车,何其难也。

  回到市场上来,说明一下笔者现在的观点:

  一是中国经济确实可能从第四季度开始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通胀压力的下降、信贷政策的放松、税负的降低,这些内在因素将主导今后经济的走向是健康化平稳化。此外,国际油价的回落对于中国经济绝对是有着正面的影响。经济基础如此,不应过于看空中国股市。

  二是大小非问题一日不解决,牛市就一日不可能回来。如果按照股改的政策来解决大小非问题,中国股市就得做打持久战的准备,至少要等到市场上的小非都解禁了,市场才有可能恢复活力。

  三是短期市场仍然有跌破2245点的风险,如果跌破之后能迅速回稳,有望引发一波中级反弹,但2650、2850、3000等点位将依次对股指构成较大的压力。对于投资者而言,只能选择适当高抛低吸和调仓换股。

  四是9月份的行情我称之为煲汤行情,汤是从冷的开始慢慢变热的,也就是说9月份行情有可能先抑后扬,目前至少还需要在2500点下方震荡10天(也就是两个交易周)左右,轻仓的投资者暂时没必要急于抢反弹。

  五是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成交量不持续放大,反弹只可能是短命行情,盘中注意低价超跌绩优品种的短线机会,板块方面继续关注上海本地股和银行券商板块未来的表现。

  今天大盘与隔夜美股的表现关联度可能较大,如果美股大涨,今天大盘有可能开始反弹;如果隔夜美股平盘或者下跌,今天则可能继续震荡寻底。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