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故事]我的股事
    在领导和亲友的眼中,像炒股这样有风险的事,肯定与我无缘。其实不然,我也算是有15年股龄的老股民了。

  我现在的房子、车子,都是我当年炒股的收获。很多人都羡慕我的日子好过,甚至有人怀疑我腐败,其实他们都不了解内情。

  15年前,当时我在一个镇上当水利站长。就在全市进行乡镇体制改革的当口,市里的一家支柱公司要上市。但要上市股票却卖不出去。市里领导一急眼,自己的困难自己解决,于是,内定了一个标准:“五一二”。也就是说,一般干部5000股、科级干部1万股,市级干部2万股(每股1元)。

  在一次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会上,书记说:“多大的事啊,我相信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就领导这么一句话,我们站就来了3万元的任务。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才知道我还是个科级干部。

  水利站是个养老的地方,只有5个工作人员,我那4个哥们穷,他们好不容易凑了1万元。我一下子成了“市级领导”,必须买剩下的2万元股票。幸亏丈人当时有两个钱,瞒着所有的人,偷偷借给了我应应急。

  2万股股票压在手里,我心里也是沉甸甸的。在这之后不久,人家有本事的就把股票转了出去,越是有钱有权的人,转得越快。我买进时很为难,想卖出也没什么门路,有时就想,能少赔几个卖出去也行啊。

  当时在镇上的科级干部中,真正持有股票的可能就剩下了我一个人了。

  有一次我星期天回家时,媳妇显得特别兴奋,她告诉我股票涨价了!那被她视为破纸、并为之做了不少噩梦的股票,居然引起了她的兴趣。媳妇也是这次买股票才知道自己是个副科级的,人家还笑话俺两口子好似不识数似的,自己的事自己都没弄明白。

  我嘴上应着,可一直没交权,更怕弄不好把老丈人给卖了出去。

  回到镇上,有人想收购我的股票,我说我的股票到手就转出去了。那人不信,我说这事我还能骗你,谁还把那玩意放在手里。我这么说也是要借此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

  后来股票涨了,有人撺掇着想炒股的时候,人们才把目光真正聚拢到一直没被人看重的股票上,也就是从这时才发现它还会撒着欢儿往上涨。

  先是几天涨一毛,后来就几天涨一元,这速度快得有点让人发晕。发行不到1年,原本1元1股的股票,一下子飙升到了每股9元。

  在每股9元的时候,媳妇单位的大老板就抛了出去。他最早说是已把股票转了出去,后来不知怎么又一下子卖了4万多股,一把就进了将近40万,当时老百姓几辈子也挣不了那么多的钱。

  媳妇说跟着领导走没错,咱家也要抛。由于我买的股票一直还没给她,便约好让我拿着股票去找她。可就在那天中午,上级突然过来检查,而且还是关系到下一步拨款的大事。

  做为站长,接待领导酒当然是少喝不了。媳妇等了一下午,也没见我动静,回去见我喝得摇头晃脑的样子,就来了气。

  第二天,我说咱过去把股票赎出来,她说赎个屁,这钱也不是我自个的钱,瞎了活该。活该不活该我心里有数,瞎还不是瞎您爹的钱?

  不赎就不赎!我也同她赌气。

  就这样,我们整个星期天也没说话。星期一,我就到镇里去上班。

  这一星期,股票的行情不但没像媳妇的老板说的那样立马下调,而是涨势强劲,我没事也开始研究起股票来。这时我估计一股能涨到15元没问题,结果很快就突破了15大关。有时一天一股能涨一元多,涨得我直发毛,我上着班喝着茶水,一天就有3000多元的进项!

  股价突破20元大关后,丈人说,人往往心狠手不准,挖到篮里才是菜,见好就收吧。

  我想也是,过了一天就撤了出来,那天每股正好21元,我纯收入60万。我当天就花7000多给丈人买了个老头乐。

  再后来,这只股票最高涨到50多元,但此时早就没了真正持有原始股的。

  有时我后悔在行情突破15元大关后我没再同媳妇吵上一架,要是吵一架的话,说不准真能坚持到50元呢。

  这是我第一次炒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