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慧语]耐心是价值投资者的核心准则
    查尔斯·布兰帝是证券分析之父本杰明·格雷厄姆的传人之一,他创立布兰帝投资伙伴公司,开始时为投资人管理的资产只有1.3亿美元,到2001年。旗下管理资产总额已达750亿美元以上,被尼尔森公司选为2000年最佳基金经理人第一名。

  我们都知道,在实践中,价值投资理念的应用是非常简单直接的,首先找到价值可以准确衡量的公司,当其股票以低于价值的价格出售时,就买入该股票。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注意这些价值被低估的股票,那么股票的价格就可能上涨,上涨到一定的程度时,抛出这只股票,然后寻找其他被低估的公司,重复这样的投资过程。

  其实,这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并不简单!

  要"找到价值可以准确衡量的公司",必须要耐心;当等待"可以准确衡量的公司"的"股票以低于价值的价格出售时",也需要耐心,即买入需要耐心;等待股票"上涨到一定的程度",即达到抛出的条件时,需要耐心;"寻找其他被低估的公司,重复这样的投资过程",同样需要耐心。

  耐心!伟大的耐心!

  查尔斯·布兰帝强调:"耐心是价值投资者的核心准则。"(查尔斯·布兰帝《今日价值投资》第186页)

  "要达到超出平均水平的收益,就要有不同于一般市场参与者的思维和行为。"耐心是必不可少的思维和行为。

  查尔斯·布兰帝主张投资反对投机。他说:"投资三要素:通过分析、本金安全、收益足量。不能满足这三要素的市场行为都属于投机而非投资。""这三要素的市场行为都"需要耐心。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