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理财]利用好期货这一财富管理工具
    由于理解上的偏差,现在仍有许多人对期货投资畏之如虎。但对于专业的投资者来说,期货恰恰是最保险的投资品种,它是解决其他投资品种在面临系统性风险时进退两难的重要工具。

  股票投资和期货投资的共同点之一,是通过价格波动实现收益。从当前我国的金融体系发展情况来说,证券市场上仍然缺乏有效的双向交易体制,只有在价格向上波动时才会实现获利,这就造成了投资者在投资品价格出现回调时要么离场观望,要么只能承受资产缩水带来的煎熬。这一点,在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之时更是令人印象深刻,5000万的股民从本轮指数调整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当前,上证指数在2500点附近踯躅不前,回头望去是一波幅度高达60%的下跌之路,普通投资者们的出路在哪里?

  其实,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看。第一,指数回调、在大多数人亏损成为既定事实的条件下,等待市场信心重建需要相对漫长的时间与机会,投资者此时更应该保持耐心与平和的心态。第二,不妨趁此机会充实自己,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成熟的投资市场在品种和机制上都是多样性的,对财富进行综合配置是解决当前投资迷局的有效途径。

  2007年,我国证券市场走了大半年牛市,而期货市场同样出现了交易总量翻番的喜人局面。2008年上半年,中国期货市场继续高歌猛进,交易金额一举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这是因为中国投资者更加"嗜赌"么?

  答案显然不是。资本的逐利性决定了其必然流向盈利高更好的渠道,而期货正是当前被许多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忽略的"投资洼地"。期货市场承担着规避风险与价格发现的两大职能,对现货商与金融投资者来说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其双向操作及杠杆作用为投资者用较小的成本锁定利润,规避风险提供了可能,其价格发现的功能更是各领域投资者在做出决策时的重要依据。

  无论是行情上涨还是行情下跌的过程中,期货都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观的盈利机会,其关键就在于对投资方法与交易策略的把握上,而正确的交易策略与良好的投资习惯恰恰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学习、练习得到的。因此,如何利用好期货这个财富管理工具,需要投资者进一步去理解期货的特点与本质,去学习并掌握期货投资的思路与技能,并积极去实践之。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