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探底反弹还难言扭转
    说反弹,反弹到,还记得昨天上午的量能吗?只有250亿左右(两市相加),下午艰难地提升到了550多亿,从总体看,下午量能高于上午,昨天高于前天。量能放大的同时更是成交手的放大,今天成交手数比前天多出10%以上,证明部分游资的确已经开始反空为多。几乎所有的跌停板块下午也都强势打开跌停。在这个位置上,若空方不再肆虐,多方可能会略微组织一些反击,但对大多数个股和大多数散户来说,反弹到阶段性高点都是减仓的最佳时机,相信不仅笔者这样想,近期卖力抄底的机构也会在大阴大阳后继续它们的逆向思维。

  与看多时“先不要去想反弹有多高”一样,看空时“先不要去想能跌多低”,要耐心轻仓观望,什么时间窗口、空间支撑都不是主要的,笔者更关心的是实质性的资金动向以及实质性的消息。反弹是因为空方卖不动了,暂时偃旗息鼓了,是对超跌的一种修正,而不是多方真的爆发。周二和周三股指出现缩量,股价也继续回落,昨天更是低开低走创出新低,很明显,周一的多头悉数被套。在这种情况下,基金并不能时刻都发动强力的进攻,也就是说,基金并没有去计较或者说不想去计较短线的得失,它们或主动或被动地加仓,仅仅是针对市场上的部分品种。在这种情况下,指数是很难涨升的。除此之外,我们还能看到一些新权重股因上市后散户较多而进行集中式的抛售,导致即使机构集体加仓也举步维艰。

  抱团取暖不可能让大盘升温,游资的力量也不能使大盘的趋势得到扭转,如果连最忠诚的成交量都无法有效放大,再多的言语又有何用?在市盈率已经降低到历史极端的时候,空方的打压无非只有“止损”一个理由,而多方实际上有多种买入的理由,遗憾的是因为博弈心理太强,使得这种大规模入场总是无法出现。在连破底线的同时,我们只能等待资金的短时和谐可以带来一波反弹,随后的路仍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