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调整心态 迎接下一波行情
    这几天投资者的心情都不好,笔者也一样,但是,作为中小投资者,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除了用技术看市场外,只能被动挨打。当8月5日大盘跌破2566点和2656点的连线之后,笔者已经提醒大家,在上证指数无法突破2760点的情况下,不排除大盘有创新低的可能。说得再远一点,当7月30日上证指数下破2848点时,笔者提醒大家要把握任何一次反弹的机会。唯一的一次错误,也许是大错误,就是作为一个有爱国心的中国人,希望8月8日来一根大阳线。笔者总结了一下,如果这根阳线能够实现,那么,吃套的不是广大散户而是基金们。笔者请大家谅解,为了国家利益,我们作点贡献也无妨。

  从昨天的盘面看,盘中已经没有反弹了,股谚云: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既然深成指已经接近笔者所预测的8000点,大盘是否见底了呢?笔者认为,不管如何,总会出现一波行情,至于是反弹还是反转,现在还不到研究的时候。

  请大家密切注意目前这个点位,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出台任何利好,更不能用言论性的利好来刺激,只有这样,大盘才会走出底部,阶段的底部。

  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调整好心态,迎接下一波反弹吧。在反弹的时候,请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任何一波大级别的反弹需要有大盘股的涨停板来带领,笔者建议密切关注黄金板块;

  第二、任何一波大级别的反弹必然会出现领涨板块,笔者上周就提醒的煤炭板块昨天的跌幅明显小于大盘,看来煤炭板块有望担此重任;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大家都知道181周均线非常重要,现在就请你用“夹板法”来操作,即支撑位是深成指的8000点,阻力位是上证指数的2580点;

  第四、今天如果出现反弹,请注意深成指的8000点,只要没有见到这个点位,反弹后肯定还会跌下来;也要注意上证指数的2580点,在没有有效突破之前,也会跌下来。只有上证指数上了2580点,深成指见过8000点,大盘才有可能走强。缺少一个条件,就必须重新分析大盘的走势。

  总之,在下跌了这么多之后,请不要再离场了,至少要等待反抽后再离场。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