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视点]加速砸底将诱发反弹
    受上周五的跌势和深成指创新低的影响,沪指在周一未能避免,在低开后走势加剧下探。最终暴跌近135点,收于2470.07点。从技术面看,沪综指已经超卖。

  上一周中,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来看,基金席位买入225.73亿,卖出183.47亿,累计净买入42.27亿元。资管席位买入10.48亿元,卖出10.65亿元,累计卖出0.17亿元。营业部席位买入1818.58亿元,卖出1860.68亿元,累计经卖出42.10亿元。而从统计8月4日到8月7日的累计日交易数据中,基金席位累计净买入3.01亿元,资管席位累计净卖出0.55亿元,营业部席位累计净卖出2.46亿元。

  上述数据综合起来就可以看出,在上周五暴跌交易中三大席位的资金情况,其中G席位净买入39.26亿元,T席位基本上持平,买入0.38亿元,而资金上主要的做空力量主要来自于A席位,净卖出39.64亿元。同时也是从资金流入方向上的唯一做空群体。其中卖出的主要板块:钢铁冶炼、化学原料、煤炭炼焦、贵重金属、仪器设备、房地产开发租赁。买入的主要板块:土木工程、饮料低度酒、电力设备、医药、等等。

  从天证投资独家数据“牛熊骡指数”看,周一沪深牛股26只、熊股1401只、骡股76只。牛股个数急剧减少,熊股个数出现大量增加,骡股个数出现明显减少,市场仍出现向下调整现象。但是,熊股数量激增逼近极限,表明市场进入超卖区,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本周首个交易日股指加速下探创新低,在技术走势上看,形成几近光头光脚的大阴线,且形成一个向下跳空缺口,破位下跌的趋势定局。但是,加速砸底的过程中,短线沪综指已经跌破BOLL下轨2561点并且远离,因此,短期内如果继续惯性下跌,则可能随时引发报复性反抽或者反弹。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