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乒乓,审时度势把握未来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也是全中国的骄傲,不过它却起源于英国。欧洲人至今把乒乓球称为“桌上的网球”,由此可知。乒乓球是由网球发展而来,19世纪末,欧洲盛行网球运动,但由于受到场地和天气的限制,英国有些大学生便把网球移到室内,以餐桌为球台,书作球网,用羊皮纸做球拍,在餐桌上打来打去。

  1904年,上海一家文具店的老板王道午从日本买回10套乒乓球器材,乒乓球运动便传入中国。1959年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世界瞩目,国人振奋!此后,中国的乒乓运动长盛不衰。

  本周开始的乒乓球比赛更是值得大家关注的重点。

  乒乓球是小类球之一,在3米见方的球台上一对一的搏杀。甲乙两个球员面对面的过招,“非你即我”、“非生即死”的运动,像极了投资界中“多头”和“空头”两大对立势力。有时候“多头”占据优势,股票价格上涨;有时候“空头”汇聚力量,发动反攻,股票价格随之下降。

  虽然目前中国证券市场还没有做空机制,空头势力并不完全展现在多头主力面前,但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衍生产品的推出,多空双方争夺将日益明朗、频繁,而争夺的结果会更加复杂而不可预知,争夺的战场也会随之扩大。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这样的市场也会更加安全而有效。毕竟单边市场的风险系数要远远高于双边市场,因为它缺乏“制衡”。

  任何市场,任何时刻,任何价格,只要有买就有卖,这就形成了多头与空头的对抗,在决定买卖的那刻,要保持冷静,判断周围形势,抛开“盲从、恐惧、贪婪”三大错误的投资情绪,你将能发挥你的投资水平,赢得最终的胜利。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温馨提示:本届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项目是从2008年8月13日至8月23日,将共产生4枚金牌,所有比赛均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