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期货作股票有两大技巧
    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对于在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都进行投资的交易者来说,在选择股票的时候对相关商品期货进行研究,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而言,根据期货各品种的价格走势来选择股票有两种思路,一种是适合中长线投资者的,一种是适合短线投资者的。

  从短线角度来说,利用商品期货来选股一是可以利用期货新品种上市投机相关股票。例如2007年3月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锌挂牌交易,前一个交易日锌板块相关股票大幅走高,锌业股份、宏达股份强势封于涨停,罗平锌电、株冶火炬、中金岭南、中色股份等相关品种的涨幅也均在5%以上,锌板块的股票走强,与国内锌期货将于3月26日上市有着直接关系。同样,近几个月来国内外农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也造成了相关股票价格的上涨,例如植物油的价格不断上涨也造成了相关新赛股份的股价的上涨。

  二是当短期某期货品种价格波动较大时,可以直接在股市上进行相关操作。例如在某品种期货价格已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买入价格还没有开始上涨的股票,这种打时间差的短线交易无疑是横跨期货和股市两栖的短线高手们最喜欢做的事情。众所周知,节后白糖期价暴涨,涨幅远远高于现货涨幅。而与白糖密切相关的股票价格也随之大涨,这就是一个最直接的例子。

  当然,除了短线之外,很多中小散户对于股市的投资可能是以中长线为主。而从跨市分析的角度来看,商品期价的长期走势往往会影响相关股票的价格走势。比如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出现了很大的涨幅,而前期在大盘一直不好的情况下农产品股票的走势就强于整个市场,其中的一些龙头股的涨幅更是不断飙升。对于这种行情,只要之前认真研究过农产品期货的投资者完全有可能捷足先登。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