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超涨超跌 投资一定要及时设定止损位
    上周是2007年股票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最终大盘指数的周K线收出阳线,也为2007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首2007,是狂飙突进的一年,上证指数由年初的2728.19上涨至5261.56,全年涨幅达为96.66%,最高更突破6000点;深证成指更为夸张,收报17700.62点,全年涨幅达到惊人的166.29%;作为股指期货标的的沪深300指数,也由2073.25上涨至5338.27,涨幅为157.5%。

  2007同时又是恐慌的一年,年初的"2?27"、年中的"5?30",都对股票市场形成了较大冲击。总体而言,2007以牛市为主调,同时又时不时的来几段暴跌的小插曲。

  因此,2007年的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也注定将是不平静的一年。由于股指期货的超涨超跌性,在股市一片向好的情况下,股指期货牛气冲天,远月合约多次达到10000点以上,0803更是有过13000以上的纪录。然而,当大盘面临回调时,股指期货的下跌也来势汹汹,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0803就从13027的高点一路回落至最低的5153.2点,跌幅达到了60.4%。在如此大的波动下,风险控制就成为了股指期货投资者摆放在第一位的事情。

  对于投资者而言,资金安全是第一位的,只有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基础上,我们才能去考虑较高的收益率。大行情对于投资者是一次获取较高收益的机会,但同时也隐含着让投资者爆仓的可能性。因此,止损就成为股指期货投资者不得不学会的操作策略。股票操作可以不止损,只要你愿意,而且你所持有股票的公司持续经营,则即使你无法获得价差收益,也可以获得长期投资收益,且永远不可能血本无归。股指期货则完全不同,由于其实行保证金制度,对于资金使用效率的杠杆性,虽然使得资金收益的可能性放大,但如果不及时止损,很有可能会得到一个爆仓的结局。

  举个具体的例子,股指期货的保证金比率中金所规定为10%,期货公司在此基础上加收5%至15%,则投资者如果满仓交易,能够承受的最大亏损额度为15%。前文曾提到0803的最大跌幅一个多月就达到了60.4%,粗略估算,如果投资者不设置止损,足够其连续四次爆仓了。

  因此,股指期货投资者需要充分重视止损的重要性,转变股票交易带来的"捂"的观念。在每次交易前,就先设置好止损位,一旦价格波动向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并触及甚至击穿止损位,就果断平仓出局,以限制亏损,保证剩下资金的安全。请投资者记住,在期货市场上,止损永远是资金管理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