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基础:黄金期货价格分析方法
    进行黄金期货投资与股票等投资一样,有两种分析价格的方法,即基本分析与技术分析。

  1、基本分析

  基本分析是分析影响黄金期货价格的基本性因素,力图找出黄金的价格走势和黄金市场之外的事物间的联系,以求得出金价的变动方向。基本分析认为黄金价格的波动主要是市场供应和需求的基本因素的影响而引起的,根据市场供求关系以及影响供求量变化的其他因素的分析可以预测黄金商品的价格走势。基本分析注重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

  基本分析考虑影响金价的因素主要有:全球特别是美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各国政府及中央银行的黄金政策;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如各国货币之间的汇率,特别是美元汇率的变化,银行利率,特别是美国利率的变化等;各主要黄金生产商的套期保值策略;黄金生产情况;黄金消费情况;其他如时间因素、心理因素、资金因素、比价影响等。

  其中供求关系和全球特别是美国的政治、经济形势起主要作用,而且是长期起作用的因素。各国央行和生产商的策略则对黄金的中期走势影响较大,往往会决定一个时期内金价的变化。美元汇率和油价等则经常直接对金价发生影响,所以往往有美元涨、金价跌或者油价涨、金价涨的说法。

  2、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是从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序列来看问题,对黄金市场中诸因素的变化进行分析,特别是把黄金价格的走势和它自身以前的走势相比较,从中找出规律,从而确定金价运动的方向。技术分析着重分析预测短期市场价格走势。

  技术分析有三个假设前提,即市场行为反映一切,价格依趋势运动和历史会重演。主要技术分析方法有道氏理论、波量理论、量价关系、K线图表及一些常用技术指标。应用技术分析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得分析金价的走势,决定投资策略,但它不可能像数学公式一样精确。

  如果说基本分析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市场为什么波动,技术分析解决的主要问题则是市场什么时间和位置发生波动,技术分析与技术分析是互补的,结合两种分析方法,能提高预测的准确性。而且股票、外汇等其它投资市场也普通运用这两种分析方法进行价格预测,属于成功经验的总结,对研究黄金大有裨益。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