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的功能有哪些?
    小张老师:

  什么是股指期货?股指期货的功能有哪些?

  申屠先生

  

  读者申屠:

  股指期货是以股票价格指数作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合约。在具体交易时,股票价格指数合约的价值是用指数的点数乘以事先规定的单位金融来加以计算的。如目前沪深300指数规定每点代表300元,一手合约的价值为沪深300指数×300元。

  它的功能主要有:

  (1)价格发现功能。指数期货市场的价格能够对股票市场未来走势做出预期反应。

  (2)规避系统性风险的功能。股票市场上存在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同时购买多种风险不同股票,可以较好地规避非系统风险,但不能有效地规避整个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由于股票指数基本上代表整个市场中股票价格变动的趋势和幅度,把股票指数改造成一种可交易的期货合约,并利用它对所有股票进行套期保值,规避系统性风险。

  华创证券长海路营业部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