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堂 - 期货学堂 - 投资技巧 - 正文

顺势而为是法宝 以基本面作为操作指导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06-10-19 1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势而为是期货市场获利的制胜法宝,这一点是毋庸怀疑的。但是行情瞬息万变,又有谁能够真正做到顺势呢?
就拿目前的国内农产品期货来讲,大豆、小麦及白糖都存在基本面压力,行情都维持在低位震荡。可是近日由于受到国际小麦价格暴涨的带动而引发国际国内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扬,其中国内豆粕和白糖涨幅最为惹眼,纷纷突破多日横盘整理的上轨压力,并且有仓量配合,技术上看涨基本得到确认,一些以基本面为依据操作的投资者,面对如此凌厉的涨势也开始产生了动摇,采取弃空翻多的操作。然而就在顺应市场变化的操作刚刚实施,周三行情就急转而下,其中豆粕下跌30余点,白糖下跌了100多点。可见顺势而为只能是字面理解,而实际操作很难把握。
其实行情的发展离不开基本面,我们只有以不变应万变,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避免被行情来回涮。从目前来看,豆粕由于受到全球大豆供应充足和养殖业没有得到彻底恢复,大幅上涨将会存在一定的难度。而白糖也因为国际原油价格回落对白糖的支撑作用尽失,而全球下一榨季白糖产量大幅增加,结束连续三年减产的格局。因此,上涨也并没有得到基本面的支撑。相信如果投资者能够坚定地以基本面做为指导进行操作,就不会轻易被技术面的看涨给吓唬倒。作为一贯以基本面为主要操作指导的中粮期货,对豆粕就坚定看空,豆粕每次上涨,中粮席位的空仓就增加。在白糖上也是如此,先不说自年初以来的大跌势中一直做空头老大而赚得盆满钵满,就是在目前也始终没有改变净空头寸的身份。
总体来看,市场行情发生波动在所难免的,但是最终仍旧离不开基本面,就和经济学中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一样,无论价格怎么偏离价值最终都要向价值靠拢。因此,我们在做期货操作也应该抓住基本面,从基本面出发研判行情的方向,不能被市场一时不稳定因素,或者噪音搅乱了阵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