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投资探路 散户进入股指期货门槛提高
    一天之间200点变300点,就好像变化莫测的市场,期指合约乘数再次提高。毫无疑问,任何期货经纪商的眉头又紧锁一圈,而散户进入股指期货门槛又提高一圈。

  从100点到300点,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这也许未必是件坏事,至少会让一部分潜在的资金量减少、承受力极弱的投资者暂时被迫观望一段时期。

  期货给人的感觉历来是有些神秘,朦胧、风险大。近来期货中的一些明星品种如铜、铝、糖星光耀眼,使股市相关品种也异常瞩目,投资者逐渐熟悉了一些"期货面孔"。标的最为股票投资者熟悉的的股指期货,其出台更是被报纸连篇累牍地报道,大家的目光也逐渐投向这一新生事物。股市能否T+0还是未知数,散户朋友又没资格享受融资融券,"做空"也没机会了。而期指集二者于一身,自然引来万千"宠爱"。听说,冲着期指的名头,个人投资者也开始参加期货公司营销性质的培训活动。

  既然要加入这个市场,还是要理性看待市场的风险。如果只有风险,这个市场恐怕也没人来玩了,所以风险和收益是相等的,况且做空又可做多,市场孕育的机会也多多,就看读者诸君如何发挥自己的能耐了。

  标的是大家都熟悉的指数,大家每天都在做股票,比之其他品种总有些亲近感。当然,对300指数的成份股也必然要更加关注了,毕竟不同于上证指数,两者虽然相关性很高,但差异之处,放到真金白银上,恐怕也不敢怠慢哟。又要做股票,又要做期货,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个人精力能否担得住,也是参与者需要衡量的地方。进入这个市场,个人账户上的钱在短时间膨胀和缩水,波动都很剧烈,这种视觉刺激是做股市难以比拟的,悲喜瞬间转换恐怕将是常态,明白这种大幅波动的机理,都是顶顶关键的。否则还是做股票去吧。第一次你可以指着期货商鼻子说"你把我的钱圈到哪去了?"第二次、第三次还如此,就要贻笑大方了。

  当然还有个要点,就是选择期货商了。市场上的股指期货商主要有两类:其一、券商或有金融控股集团背景的嫡系部队。二、传统期货老大。券商系期货当然具有天然优势,母公司研发平台支持, 券商对金融市场等相关要素的研究能力相对更强;传统的业内大佬,有多年的市场积累和声誉,也能借此招募一批能人于麾下。但不管如何,能否给阁下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最主要的标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