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风险 把握节奏---如何参与商品牛市行情
    控制风险 把握节奏---如何参与商品牛市行情

  

  全球性的商品大牛市,如今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在牛市中,许多期货投资者却损失惨重,特别是近期以来,国内期货市场大幅震荡,天然橡胶、大豆、铜、小麦等主要品种都出现了暴涨暴跌的行情。这期间,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的投资者,只要稍有不慎,都可能巨额亏损甚至爆仓。那么,在这一轮颇具杀伤力的商品牛市中,投资者究竟应该怎样做呢?

  不可否认,我们已告别了过去7年的跌势,迎来了全球商品期货的涨势大周期。但是,绝大部分投资者并没有经历过商品市场中的牛市,而在汹涌的商品涨势大潮中,风险始终如一,如何把握投资节奏就显得非常重要。具体而言,投资者必须做到以下四点:

  一、战略方向必须明确。

  在商品期货的牛市之中很容易出现单边市,价格的向上趋势非常明显,一旦投资者的持仓与大势相反,很容易被套,甚至就此淘汰出局。即使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牛市气氛使买盘人气很盛,逢低买入的操作策略深入人心,一旦价格回升,很容易出现涨停板,空单难以从容出局。所以,牛市中的战略方向必须明确,慎抢回调。

  二、战术要求长短结合。

  商品期货的牛市中,价格并非只涨不跌,通常情况下价格波幅会明显扩大,投资者的持仓信心受到冲击。在目前的国内市场,投资者持仓超过半年以上的极少,而剧烈的价格震荡很容易使投资者被震出局。所以,我们在战略方向明确的前提下,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状况采取灵活的战术,保持中长线持仓方向,通过对仓位的控制来把握中短线行情。

  三、持仓头寸必须较轻。

  商品期货的牛市中价格振幅巨大。在经历持续上涨后,市场人气高涨,盘面积累了大量的获利多头,一旦市场真正回调,多头将争相出局,跌势往往非常迅猛,甚至可能连续跌停,其杀伤力很强。这种跌势虽然不影响长期上涨,但仓位较重的多头有可能被震出局,失去了继续投资的机会。所以,牛市中我们要重视方向,同样要重视风险,始终保持相对较轻的仓位。

  四、投资思维的转换。

  商品期货牛市与正常的市场运行节奏不同,相应的思维模式也要更新,经验性操作策略应该被扬弃,我们需要建立牛市思维架构的、新的操作策略,即弱化商品直接供需对价格的影响,强化金融基本面对商品价格整体影响的长期性、必然性。由于商品期货牛市中的价格波幅巨大,趋势投资者的止损设计也宜放宽,以适应市场变化。

  如果我们能认清大势,并控制好风险,我们就可以把握牛市节奏,获得良好回报,而不至于在牛市中成为牺牲者。(深圳中期 洪江源)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用户反馈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